close

嗨,暑假才剛剛開始,我已經在遙遠~的地球另一邊了哈哈哈,

沒有啦我今年暑假參加了Work & Travel 美國暑期工讀計畫
所以呢 當然要來分享一下我參加這整個計畫的過程啦~
 
第一步。
當然是報名啦!
W&T計畫都要很早報名,因為我很早就決定今年暑假想要參加這個,
所以我在去年暑假一開放報名的時候就報名了!
 
我的代辦公司是CIEE,還有很多其他的代辦公司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一下~
CIEE是全球最大的Program Sponser,我覺得比較有保障,雖然可能不是最便宜的,我就是想要找一個比較“官方”的感覺😂
CIEE很有規模,所以呢 他們也很有自己的“原則”,說規定多也可以哈哈哈但其實,正常參加計畫不要違規,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CIEE在報名開放初期有舉辦說明會,主要就是講解這個計畫是在做什麼,報名之後要付的費用有哪些等等等,
如果很猶豫自己要不要參加,或是覺得單單看網路上資料很不安的朋友,可以直接去聽,活動現場也可以報名~
 
當你成功報名之後,代辦公司就會通知你他們已經收到完整資料了,並提醒你要參加綜合測驗。
接下來就是進入
第二步。
 
參加英文能力考試,因為計畫內容是要去美國工作的,代辦公司需要確認你的英文能力,這個考試不難,基本上就是確保你在美國不會餓死啦(?)
 
考試分成兩部分,筆試面試
筆試的部分就是基本的文法,有點像國中英文考卷的感覺哈哈哈,很快就寫完了,寫完就可以到外面等面試。
 
面試應該是大家比較關心的部分,但也真的不用太擔心!
不用想這個答案能講哪個不能講,他就是要確認你的口說是能理解、能溝通程度而已,面試過程很快,聊聊天就出來了。
我那時候被問到的問題有:
    1.為什麼你想要參加這個計畫?
    2.你以前有打過工嗎?
    3.計畫結束後,有什麼打算?
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我個人的建議是多表達一點自己的想法(但也不要太囉唆),讓面試官知道你的英語表達能力是可以溝通的。
記得要,不要因為太緊張就很死板地回答問題,更不要像是在背答案,有時候回答的完整性太高,或是很文鄒鄒,那一聽也知道是你提前準備好的答案,我覺得就隨性回答但是不要太簡短就好了。
 
美國W&T我大概會分成很多部分發文😂,因為集中在一篇,字數真的會爆表啊~~
也原諒我前面這種準備文,都沒什麼照片😅那時候都沒有拍嗚嗚
好的,大家下次見~我會在美國快快生出接下來的準備步驟的!
SEE YAAA💗
arrow
arrow

    bery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