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內容是出發美國前的最後步驟啦,

雖然我在這的生活大概剩下10天😂,才要來發出發前的事哈哈哈

 

面試

在經過幾次的志願選填之後,成功被雇主選上之後

再來就是road show啦~我的雇主是來台面試,所以無法提供視訊面試的經驗😅

Road Show千萬千萬千萬不能遲到

在你見到雇主之前,有一個小小的面試前說明會,是所有計劃參與者一起的(不只你的雇主)~

CIEE的人員會講解等等的流程,以及該注意的事項,

講完之後就會帶去各個雇主面試區,

其實就是在同一個場地,不同雇主在不同區塊做面試。

 

帶到你們雇主區域後,雇主會統一說說他們是怎樣的公司啦、特色啊等等的,

接下來就是上前各別面試,我遇到的是5個、5個上前一起。

基本上,不能稱上是“面試”啦,其實就是確認你要的工作職位而已,

沒有太大的變數會讓你沒有工作的!

大概來簡介一下Cedar Point的職位:

1.Food Service:

    顧名思義,就是在餐廳工作啦~或是園區內的食物、飲料攤販。

這個工作可能很忙、可能很閒,取決於你所在的工作地點,

可能是很熱門的餐廳,或是園區後面、外面沒什麼人氣的餐廳。

2.Ride Operator:

   設施操作員,很曬,尤其當你分配到的設施沒有陰影遮蔽的時候,大概可以黑5個色階吧,

累不累、忙不忙也是取決於你的位置,當你分配到熱門設施,有可能上班上到想哭,

基本上都不會太輕鬆,Operators的工時都比較多。

3.Sweeper(Park Service):

   打掃園區,也是蠻曬的,最早有可能有6am的班,最晚可能到1am,

時數有時多、有時少,不過蠻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偷懶的哈哈哈。

園區9月只營業五六日,但平日還是有工作

4.House keeping(Hotel):

  打掃園區飯店,工時較固定,有小費,也不太會曬到太陽,

不過就是不會跟客人接觸到。

5.Linen:

  負責洗床單、制服等等的,也是工時固定、不太會曬到太陽。(跟Hotel Housekeeping 同部門)。

6.Live entertainment(character):

  穿布偶裝,不能太高,最高最高大概也只能163,天氣熱的時候出去15分鐘就能可以休息。

會有一些小型的show表演給小朋友看之類的。

7.Clean attendant(associate):

  員工宿舍的house keeping,我就是做這個啦~

打掃員工宿舍的公共區域(浴室、廁所、走廊、洗衣間等等。),每天早7晚5,還週休2日

大概就是公務員吧哈哈哈,時數較少,但是每天5點下班,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建議想要多賺錢的一開始就可以去別的部門要extra hours做,

不過我們9月園區只營業五六日的時候,每天都還是有工作啦~

其實還有一些職位我沒有講到,但那些我不太了解哈哈還是別亂講好了,

最好了解的方法,就是看cedar point發給你的職位內容

 

我面試的那天,雇主在問你想要什麼職位之前,

有問我們一個問題~基本上是隨他的心情而定哈哈,

我被問到的是有去過哪些國家玩,不用講太多~

我也有聽到前面一組的問題是,推薦什麼台灣的食物😂。

接下來他就會問你想要什麼職位,就直接跟他說你想要什麼

如果職缺滿了,他會問你那除了這個呢,你想要什麼? 之類的,

基本上很快,大約3分鐘,你就確定有工作了!

 

行前

接下來,你會有一連串麻煩的事情要用!

工作確定之後,基本上就可以買機票了(越早買越好)

代辦通常會希望你等簽證確定之後再買,但那時候通常機票都很貴了,

所以,要不要冒著簽證可能有問題的風險,先買機票呢 就看你自己的決定啦~(我是先買了啦😂)

申請合法文件、簽證等等的,都只需要照著CIEE給你的mail跟著做,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去辦簽證其實不用太緊張,成績單、財力證明我是都沒有用到啦,不過如果很擔心,也是可以準備著。

簽證的面試也很簡單,大概1分鐘就結束了,通常都會跟你聊聊你去哪工作、工作內容是什麼啊等等的

CIEE在你辦簽證前,也有簽證說明會,會提醒你該帶什麼、要注意什麼,不用擔心~

 

接下來,來說說行前該準備的一些東西吧~

機票,你可以找旅行社也可以自己買,CIEE有合作的旅行社,價格不一定是最便宜,但是安全、也不用擔心轉機會有問題。

我是自己分開買兩段機票,台北—洛杉磯來回機票、洛杉磯—克理夫蘭單程機票。

為了省錢所以我自己找了兩段機票~中間的轉機時間大概是2hr 20min,坦白說 我出發前超 級 挫!

因為上網查到的轉機資料,都說LAX很大、出關要排很久、最好要排3小時以上的轉機時間才比較保險,

搞得我出發前一週都心神不寧,但還好我成功轉機啦而且時間蠻充裕的,

可能是因為我的班機抵達時間是比較冷門的時間,

但是!我要來跟大家說一個小撇步!這大概是我轉機成功的關鍵!!

要去排出關的時候,我看到出關區有分免簽跟某某簽證 不同道,

但是我沒有看到J-1簽證,所以呢 我直接問了在那邊的地勤人員:

請問J-1簽證要到哪呢?

她就直接把我拉到前面~~沒有跟著一般訪客一起排隊!這省了我超超超多時間!

所以記得~ 問問地勤人員J-1簽證要排哪。

 

國際學生證,可辦、可不辦,其實用到的機會不大,

但還是有可能有機會用到~花個350申請其實也還可以

有些旅行社可以幫忙代辦,我是自己去北車樓上的青年之家協會辦的。

 

美國手機門號、網路

先查查你去的地方是T-mobile還是AT&T的訊號較強~

我自己是辦T-mobile,上網查的資料,通常都是說40美、50美方案等等

但是!我自己去了翔翼通訊,門市人員跟我說除了網路上的方案之外,

30美的方案~只差在不能分享網路而已,其實美國大多數地方都有wifi真的不太會用到分享,

隱藏版方案記得要親自去門市問問啊~不要懶惰直接在網路上買!

北車附近有翔翼通訊的門市,可以去辦國際學生證的時候,順便去買~

再跟大家說一個小撇步,手機儲值一次是30天

但是像我6/25開始開卡,所以30天、30天儲值的話,我在9/25的時候就會沒有網路了,可是我要9/30才回來台灣!

因為工作的地方、宿舍都有wifi, 所以就算沒有行動數據也沒關係,

所以我在8/25的時候,就沒有照常儲值,而是多等了6天(門號不會立刻被砍掉),在8/31的時候再儲值

這樣我才可以再9/30前(尤其是後面要旅遊時,一定要有行動網路),都有網路可以用~

大家要記得算算,行動網路有沒有在你離開美國前都有效哦

 

今天文章 超~~級長,下一篇會是行李該帶什麼、以及出發美國啦~~~~

See ya!😚

 

arrow
arrow

    bery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