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04.JPG

Hi大家~美國系列文終於是圖文並茂了哈哈哈

之前的準備作業我都沒有拍照也不太適合拍照,所以都只能用文字敘述嗚嗚

今天要來分享我去美國打工度假時的花費以及在Cedar Point的一些小撇步!

 

先從花費開始吧!

代辦費

    -第一階段:NTD1500 + NTD10000 = NTD11500

    -第二階段:USD1200 + USD35(SEVIS Fee) = USD1235 = NTD38345

簽證NTD5120

機票:NTD25394(台北-洛杉磯來回) + NTD10618(洛杉磯-克里夫蘭單程) = NTD36012

美國手機費(一個月30美):USD30 * 3 = USD90 = NTD2794

---以上這些是必須的花費,Total:NTD93771

千萬不要想你是要來美國“賺錢的”,看看上面的數字

你人還沒到那邊就要花了將近10萬元了喔😂

另外我在最後旅遊的2週裡,

住宿:USD311 (2 weeks) = NTD9656

交通:USD105 = NTD3260

這些也是旅遊中必須花的!

自己買的東西我就不加上了因為我真的太會買了哈哈哈這個因人而異😂

 

接下來要來分享在Cedar Point的一些生活小技巧😂

1. Bus Schedule

       從宿舍區到園區或是要去Walmart、Shopping Mall、Target等等的,都需要搭園區的Bus

我建議到CP的第一天,就把公車行程表拍起來~ 後期每天去Walmart的車班次時間的不一樣,真的很重要!

 

2.換制服

       每個人可以拿兩套制服,雖然園區有規定一次只能換一套但因為我的部門(Housing)是在Commons(園區外)工作,而我們工作時間又跟Linen部門的工作時間一樣,所以我們除了休假,平日沒有辦法去換衣服,通常這種情況之下,他們會通融我們一次換兩套

(但也是要看人,有些人還是不給換😅)

 

3.Bistro / ARC員餐

IMG_9056.JPG

       要在那邊生活三個月,當然吃是個很大問題啦~

Bistro園區內的員工餐廳,而ARC是在宿舍區的員工交誼廳(裡面有精簡版的小員餐),

Bistro每天會有不同的特餐(一份USD3.75),我吃過最好吃的是牙買加咖哩飯,不過我忘記它的英文名字了哈哈哈。

Bistro有早餐,當早餐時段要結束、換成午餐時,剩下的早餐會有點像出清一樣,一份只要USD1

有休假的話可以大概10:30左右去撿便宜哈哈哈。

ARC的話就是賣固定菜單,我覺得最划算的是Pizza跟Burger,都只要USD1

那個pizza真的是吃一片就會飽而且美國的pizza真的充滿cheese,絕對膩哈哈哈。

不想每天pizza、薯條的話,比較推薦吃burger~有生菜、牛肉,稍微均衡一點😂

另外很推薦Philip's Steak,他是淺艇堡麵包,裡面夾青椒炒牛肉~蠻有台灣味的😂

 

4.遊樂設施Fast Lane

IMG_9032.JPG

       園區的票有分一般跟Fast Lane,Fast Lane就有點像VIP票,排隊比較快

當遊客要使用Fast Lane的時候會將票繳給Operators,

所以!!!如果有認識比較大的設施(比較常需要用到Fast Lane)的Operators

可以跟他們要要看有沒有Fast Lane😂,這樣自己休假去玩的時候也可以用,不用跟遊客一起排落落長的隊伍~

 

5.員工活動

IMG_9443.JPG      

        CP有很多舉辦給員工的休閒活動~圖中是在活動中算是很大的Big Bash,甚至會要每個部門設計旗幟比賽哈哈哈。

通常員工活動都會有好吃的~我記得有一次的活動是下午有免費的午餐及冰淇淋(超好吃的冰淇淋)!!!

也會定期有Ride Night,會開放不同的遊樂設施,在關園之後開放給員工玩~

 

6.Bus Trip

IMG_9769.JPG

        延續上一個員工活動,CP也有很多給員工參加的Bus Trip,

圖中是我參加Niagara Falls的照片,真的很推要去Niagara Falls!!!

其他比較遠的我就不太推了,因為假很難連續,所以休假拿來參加Bus Trip的隔天通常都要上班

如果是參加那種很早出門、很晚才回來(距離遠)的隔天一定會很累!

不過如果工作結束後沒有排太多天旅遊就要回台灣的

還是蠻推薦你們多多參加Bus Trip的,畢竟你們比較難看到CP之外的美國~

 

8.休閒活動

IMG_9246.JPG

        如果想要在美國看一場全英文電影的,在Sandusky Mall的後面有電影院

椅子超舒服很好躺,所以記得不要選太文藝或是會看不懂的片哈哈哈會不小心睡著的😂

IMG_9462.JPG

在Erie Lake上面有一些小島,在休假的時候可以去玩~島都不大,通常一天就可以玩完

我只有去過Kelly’s Island,不過我覺得蠻無聊的哈哈哈。

Put-in-Bay聽說蠻好玩的,蠻多酒吧、Party可以參加,喜歡熱鬧、玩樂的可以去看看~

 

9.Walmart

IMG_9105.JPG

        我沒有拍Walmart的照片,只好用Walmart旁的中國自助餐廳找代替哈哈哈

大推這家中國餐廳China Dragon!不過平日中午晚上、假日的價位不一樣,

想要省錢的話最好在平日休假的時候中午去吃,會吃到想哭~~~(太誇張😂)

 

Walmart有時候會有即期的麵包餐車,價格都差超多!

一個30cm左右軟法國麵包大概只賣USD1,我都會買來冰冷凍庫,要吃再烤~

想要省錢的話可以去找找看。

我也很推薦可以買麥片跟優格,有時候午餐想隨便吃我就會把優格加麥片,

有飽足感又可以省錢,真的很餓的話再切一片剛剛說的法國麵包~

 

10.Halloweekend

IMG_0205.JPG

        Halloween在美國是很大的節日,CP在9/10幾號開始就會有Halloweekend,很推薦大家待到體驗Halloweekend

為了萬聖節會佈置整個園區、把某些場地變成鬼屋,也會設置Scare Zones(鬼屋外面特定區域有鬼嚇你們)。

通常遊樂園會在晚上加開萬聖節活動(環球也有類似),而且門票還不便宜~~

我覺得CP算是用的很盛大的,光鬼屋就有6、7個都是不同主題,殭屍高校、精神病院等等的,真的很值得體驗看看!

 

*小叮嚀

IMG_0091.JPG

這張是我在9月初早上要上班時(7點前)拍的,只是想跟你們說,早晚溫差超大!!!

所以要記得不要全部都帶夏天衣服呦~

 

以上差不多是這次想分享的內容~希望對之後要去CP的你們有幫助👏

See ya~~😘

arrow
arrow

    bery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