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45.JPG

今年去韓國玩排了一個很有趣也是我最滿意的行程之一,就是 自、己、做、香、水

如果直接google 「韓國 做香水」,大多查到的都是旅行網包含的那種一日課程

不過我不想要參加那種的😅

通常一次都蠻多人的,感覺體驗起來會比較難顧到每個人?

(我也不知道啦個人感覺😂)

當然這種團也是有好處的啦,預約問題、語言問題等等,都算是已經解決了!

 

這間是我自己找的,採預約制~所以也就是調香師與你1:1進行香水製作

當然如果是預約2個人就是1:2啦⋯⋯

想要來這間做香水的話可能要有幾個前提

1.要有韓國友人可以先幫你提前預約(電話),或自己到韓國之後趕快打電話(簡訊)預約

        我大概在去韓國前兩個禮拜就有先私訊他們家的官方ig,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回哈哈哈

        大概是沒有在看ig私訊的,主要是透過電話或是簡訊預約。要有韓國電話很重要!

        啊,還有預約的時候要先付₩20000的訂金,做完香水的時候會直接抵費用

 

2.語言問題

        我的韓文基礎對談還可以,所以這次體驗老師是講韓文的!

        不過我想英文也是可以的,因為精油的名字也都是英文~

        剩下的就是簡單的步驟,相信肢體語言也都是能懂的!

        當然預約的時候最好要先跟他們說是外國人,老師才會比較有心理準備!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啦 一起去做香水吧!

   

這家位置在地鐵 狎鷗亭羅德奧站 5號出口

出來後 步行大概5、6分鐘的距離,很近!

隔一條巷子就是Henry開的小站!(TMI) 😂

 

他們的香水有分成

50ml / 100ml香水(持續5小時左右)、香精(持續8小時左右)

我選擇做的是 50ml/香水

價格是₩55000,我覺得非常值得~

我記得選擇香精的話好像是₩65000的樣子,

詳細的還是以他們的價目為準~

(100ml的價格我已經忘記了😂)

其實這個價位,很多專櫃香水都還買不到,

但卻可以做出一個專屬自己的香水

 

開始做香水前,調香師會給你一張這樣的紙~

寫上今天的日期跟名字之後,就會開始正式做香水啦

這張紙就是要記下你今天做香水的所有配方


  

第一round,會先選擇Base

所謂的Base呢,就是會在這瓶香水裡面放最多的那個香味

最多可以多到一半

Base本身就是很多種香味混合了,並不像後續的香味只是單一味道,

從2~7號中選出一個最喜歡的香味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在選完Base之後,調香師會詢問你的香味取向

這個非常重要~因為後續的香味,調香師都是以你提供的取向來推薦香味

第二round是選Top note,前調

所謂Top note呢,是肌膚最快會蒸發的那個味道,

也是會在香味中持續時間最短的味道,

調香師會推薦5、6瓶香味,再從中挑選1瓶

被選到的香味試香紙會像圖中一樣插在自己的木盒(?)上,

方便後續想要確認香味的時候用!

 

  

接下來是Middle note,也就是中調

其實每個步驟都差不多,就是一直聞、挑喜歡的味道😂

Middle note這次是從中挑2個味道

 

   

Last note 可以挑一個、也可以挑兩個

如果真的抉擇不出來,就挑兩個吧~

前、中、後調都挑完之後,就是要思考加的量的時候了。

會分成兩次做調香,第一次先做20g(總共香水是40g=50ml)

加完之後,如果很滿意這樣的配方量,剩下的20g就照著原本的比例繼續加。

如果第一次調完,覺得有想調整的地方,就在剩下的20g中做配方量的調整

 

 

當確定剩下20g的配方之後,調香師會幫你把剩下的20g加進瓶子裡,

這時候我們的任務是,替你的香水命名

 

  

最後屬於你自己的香水就完成了~

做完香水之後別急著用,他們家的香水要等2週的熟成(?)時間

所以記得要在做完香水的隔兩週後再使用

 

另外調香師也有說,配方會在店家裡保管1年

如果在這期間,香水用完了,

可以打電話回來店裡,調香師會幫你調配好、宅配給你(當然是限韓國國內😅)

不過把自己的配方照下來,先跟他們說,下次來韓國時過來拿應該也是可以的!

  

這次的體驗感受真的超級好~

體驗時間大概1小時,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快。

調香師人也超級好、很溫柔(灬ºωº灬)

現場也有賣調好的香水、擴香、蠟燭等等,也都超級有質感~

非常推薦這間香水工坊~

 

향기억:(藍字是超連結可以點去看店家資訊!)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선릉로157길 23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電話:0507-1318-9070 (採預約制,一定要預約!)

 

arrow
arrow

    beryl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